>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开展研究生教育思想大讨论

      2022年04月21日 16:23 佚名 点击:[]

      本网讯 4月2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见行见效,加快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工部、研究生院在海汇楼308会议室,开展研究生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由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龙泉主持,研工部、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

      赵奎院长作题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思考》主题报告,系统分析了学校学科发展形势、中南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启示、研究生教育“十四五”发展目标和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要求等,并要求全体人员系统研读上级文件要求,充分结合学校实际,创新性开展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陈龙泉领学了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大家深刻学习领会易炼红同志讲话精神,并提出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要切实领悟“研”的核心要义,落实落细“严”的工作要求。

      王俊峰认为大家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要跟上节奏,发展规划要有效衔接当前研究生教育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

      杨崇联认为要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对标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方案,创新管理工作思路,破解我校研究生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

      经与会同志积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我校研究生教育应在优化学位点布局、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优化完善激励考核机制上下功夫,严格管理要求,与时俱进、创新性开展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开展研究生教育思想大讨论既是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也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需要。据悉,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还将在不同范围、以不同形式开展研究生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凝聚共识,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工作主线,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共同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土测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分享会” 下一条:赵奎带队赴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调研

      关闭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