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土测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分享会”

      2022年04月25日 09:11 佚名 点击:[]

      为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我院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有效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明确就业目标、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指导未就业学生及时提升求职技能、及时有效就业,424日上午,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召开了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分享会。分享会由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金解放教授主讲,辅导员高远红老师主持。

       
          金解放根据 2022 届毕业生规模变化、疫情影响、学生就业求职意向摸排等情况做出四点分析和建议:一是 回溯读研初心、把握人生航向 ,要深刻认识自我、找准自身定位,在就业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二是 回望研究生招生规模、分析发展新形势 ,研究生招生规模逐年递增、毕业压力随之逐年凸显;三是 回看疫情发展态势、分析就业影响 ,新冠疫情自爆发以来,深刻影响着经济 社会发展和运行、改变着高校招生、培养和管理,以及就业模式,要充分认识疫情对就业工作影响的复杂性和长期性;四是 回顾往年就业情况、如何高效就业 新形势下的就业应当是“保住基本、养精蓄锐、伺机而动”。他强调,在毕业生人数激增、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下滑的大环境下,要“立足现实、面向未来、找准定位、积极就业”,同学们要结合自身情况、主动与导师沟通,发挥专业优势主动出击、把握机遇,在实现职业目标的过程中实现人生理想。辅导员高远 红老师就毕业研究生的论文提交、论文答辩和学籍档案等相关工作做出详细讲解。

      本次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分享会有效消除了同学们求职中的迷茫心态,提升了同学们求职的信心和技巧,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就业观,通过全员力量,加快推进未就业毕业生尽快落实就业,有效提升学院育人成效。

                                                                                                                                 (     /   徐虹  编辑   /   高远红)
       

      上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交流培训会 下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开展研究生教育思想大讨论

      关闭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