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调研我校与鑫盛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高盐废水清洁化利用项目

      2022年03月20日 18:25 佚名 点击:[]

       

      本网讯,3月15日,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一行莅临江钨控股集团旗下鑫盛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了解相关工作情况,鑫盛集团书记谢金明陪同调研,吴书记专门了解我校黄万抚教授团队在该公司开展的含盐废水处理工业试验情况。

      谢金明向吴忠琼书记简要介绍了鑫盛集团目前的产能、发展及高盐废水的处理情况。黄万抚教授重点向吴忠琼书记介绍了本校与公司合作研发的高盐废水清洁化利用技术研究进展情况和社会经济意义。据了解目前各冶炼企业广泛存在含盐废水处理的难题,黄万抚教授领导的团队经过长期科研开发,解决了金属冶炼企业中的这一痛点和难题,实现了金属离子和非金属离子的清洁化高效去除和资源化利用,处理后的水可以返回冶炼工艺中,也可以排入相应园区的废水处理系统中。

       

      吴忠琼书记深入钨产品生产车间,看展板、察工艺,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她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明确在推进科技创新方面要对企业投入基础研究实行税收优惠,希望企业在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时代背景下,发挥区域和政策优势,强化科技创新赋能,通过技术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图文/黄彪林、王泽凯)

      上一条:杨凯团队在稀土修饰的反铁磁半导体光催化CO2还原领域取得重要研究进展 下一条:资环学院到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举办专升本学生考研宣讲会

      关闭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