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交流培训会

      2022年04月28日 15:45 佚名 点击:[]

      本网讯 4月27日下午,为持续加强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推动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水平提升,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在海汇楼308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交流培训会。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相关工作的辅导员、秘书及研工办全体人员参加,南昌校区相关人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龙泉主持。

      陈龙泉就疫情防控和就业管理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各单位严格做好研究生请假外出和返校审批工作,持续做好在校研究生的每日健康监测,确保研究生台账信息准确,相关工作跟踪落实到位;要求各单位全面做好毕业研究生去向跟踪摸排,充分掌握未落实毕业去向的研究生基本情况,加强指导与帮扶,做好招聘信息的精准推送,切实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同时,对相关工作人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在日常工作的一言一行中引导研究生思想进步;二是要提升工作能力,健全思政工作体系,以推进导师组会为抓手,以导师助理为帮手,主动担当、科学谋划,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

      研工办相关工作负责老师分别就疫情防控、奖助学金评审、就业、日常管理、文明寝室创建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布置近期工作。

       

          材料冶金化学学部聂义明老师、土木测绘工程学院高远红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珍玉老师、软件工程学院方瑜老师分别就研究生导师助理管理、研究生资助、学生管理与学术活动、研究生就业工作做了经验分享。

       
       

      上一条: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下一条:土测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分享会”

      关闭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